2008年2月13日 星期三

這個年真難過--翔翔帶給我的震感教育

原本該有過年的喜氣因為翔翔一場感冒而感受不到任何過年的氣息,反而增加許多的爭吵與厭煩....

2/4凌晨 02:30 左右,正在熟睡中的我突然被枕邊人"弄"醒,被告知翔翔全身發熱就趕緊拿耳溫槍量了一下居然38.x度,嚇得我都清醒起來跑下樓拿冰枕給翔翔用,雖說冰枕不適合給幼兒用但在寒冷的冬天裡總不能脫光衣服散熱吧,用了冰枕後耳溫降下來了,不過跟平常比起來還是遍高,接下來我和我老婆當然又是輪流起來量他的耳溫了,深怕溫度又升高不退..。

2/5 早上帶去醫院掛小兒科,帶回三天份的藥粉、藥水及栓劑(發燒時塞到肛門內用的),雖然有強餵翔翔藥後但往後的二天都還是反覆發燒,翔翔也因為吃了藥後整天昏昏欲睡,整家子的人也因此心情都不太好,我和我那"盡責"的老婆也多了n次大小吵記錄,只能說小孩子一生病真的很難搞,怕他好不了又怕醫生開的藥太重,尤其在冬天發燒更是麻煩,如果是夏天還可以時常幫他洗澡降溫,但冬天哪個父母敢這樣做的呀,再加上我爸媽和我們帶小孩有些觀念不同,我那"盡責"的老婆又特別會叮嚀我這些事,搞得我整個年節心煩煩的,講話也變得不耐煩,還在我爸媽、姊姊面前直接吵起來,唉.....,小孩被我們搞得發燒就算了,還讓他們看我們的笑話,真的是.....我的修養還不夠啦..。

2/6 翔翔的發燒應該已好了,溫度也沒再升高了,曾經還一度懷疑是不是腸病度或是長疹子引起的高燒,好在只是一般發燒..,從發燒到咳嗽階段由於翔翔不知怎麼把痰吐出來,所以隔一段時間就會狂咳,別以為只是咳而已,狂咳有時還會引起噁吐,嚴重時體把肚子裡尚未消化完的食物全吐出來,所以有一、二天翔翔幾乎沒什麼進食,我們還買電解水給他補充水份避免因吐瀉造成脫水現象,看著翔翔無精打采的表情真是有點心疼... ~><~;咳嗽到流鼻水階段也因為翔翔鼻涕倒流引起咳嗽,所以我和我老婆都會一人架著他、一人用吸鼻器幫他把鼻涕吸出來,可能是吸的過程讓他很難受,現在只要我拿著吸鼻器讓他看見,他就馬上找地方爬過去或是整頭抱緊媽媽,當架好他後準備把吸鼻器拿近他的鼻子時,他總會用力去扯吸鼻器的管子,一個生病的小孩子竟然這麼難搞。

到目前翔翔的症狀就只剩下流鼻水了,至於醫師所開的藥吃不吃就比較不重要了,也讓做父母的我們稍稍放心了,做了一年的父母第一次遇到小孩發高燒真的會不知所措,看來我和我老婆要學的東西還很多,再次叮嚀各位,小孩真的要細心呵護唷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