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5月29日 星期五

看完了”Twenty-Four”第七季,還有什麼影集值得我每星期期待一次呢?

  第一次接觸到它是在四、五年前吧,那時台視正播出第一季,老實說當時我對該劇沒有多大興趣,沒聽過且演出人員也不是大咖(後來飾演Jack Bauer的Kiefer Sutherland因此劇躍上影劇一哥),不過劇中「實時」的設定到是很新鮮,後來AXN播出第二季時我才開始迷上它,它劇中時間軸由於是實時,一集一小時、一季24小時,每一季都要在24小時內解決危機,幾乎每一集內容都環環相扣且都很緊湊(但劇情交代可不隨便),幾季看下來不免發現這系列影集已經有了某些固定模式:

1.危機絕對不只一個,而且接連發生的危機全都是有關聯的。

2.恐怖份子都很有辦法,能滲透到各個政府機構(包括白宮)當內應。

3.除了有恐怖份子混進政府機構當內應外,好人裡頭也會有內鬼協助恐怖份子。

4.通訊設備超神的,不管何時何地都能上傳/下載資料。

5.系統分析人員也很神,破毀的設備都能分析取得有用的情報。

6.什麼人都有死的可能,就只有主角不會有這種可能。

有了固定模式但該劇還是很討我喜歡,播出第七季前更是先弄個前傳”救贖”來銜接六、七季的劇情,雖然我看的是BT版,但也是從今年(2009)年初幾手每星期一集的等待來看完整個第七季,讓我在深夜顧小孩之餘還能有那麼一點點的期待,只是現在看完了還真的有點空虛耶,希望福斯能趕緊續拍,不然可會有一大群同好失望了唷。

維基百科對於 24小時反恐任務 的介紹。

沒有留言: